涟衣

缘更,日常失踪

【枭羽20/24】原来你也喜欢我

愚人节快乐!

枭羽愚人节啥也不是24h活动

上一棒: @刀具厂 

下一棒:你们猜猜有没有

能看到好感度条的梗

万能的深渊法师


迪卢克觉得一觉醒来以后世界都变了,他出门就看到埃泽头上粉红色的矩形条,后面还有一个正红色的83的数字,而埃泽旁边的女仆长爱德琳是84。


这是什么东西?


他表面不露声色,维持着与平时别无二致的模样,心里却疑虑重重,未知的东西会对他产生什么影响?他一定要小心应对。


坐到餐桌旁,迪卢克看到了更多的矩形条,洒扫的女仆们头上都顶着这个,后面跟的数字在60-70之间浮动,窗外路过的调酒师是73,这些数字代表什么?


“老爷,今天还要去巡视葡萄田吗?”


埃泽站在一边询问。


迪卢克放下手中冒着热气的瓷杯,“不了,你代我去一趟,我去蒙德城办些事情。”


·蒙德城


挺拔的身影缓慢地在商业街的人流中移动,迪卢克不着痕迹地打量着周围密集的人群,每个人头上都有和酒庄人一样的东西,只是数字更小,有0-50不等,甚至还有个别负数。


负数的那几个人…透红色的双眸微微眯起——都是和他有商业竞争或是和他有过冲突的货色。所以…这个红色的东西,也许是对方对自己的感觉?越喜欢他数字越大矩形条越粉,越讨厌他数字越小矩形条越白。


为了证明自己的想法,迪卢克难得在白天去了天使的馈赠。站在吧台调酒的查尔斯看到自家老爷,还调侃说自己是不是能提前下班了。


迪卢克扫了一眼查尔斯头上81的数字和深粉色的矩形条,点了点头,“我来代班,你今天休息一天吧。”


“那可不行,既然老爷代白班,晚班就交给我吧。”


查尔斯把手中调好的酒推给客人,心情颇好地哼起了小曲儿。


迪卢克换好酒保服下楼,就看到顶着73字样的空愣神地看着自己,“旅行者,发什么呆?据我所知,城外近日丘丘人动向异常,身为荣誉骑士,你应该在城外查看情况才对。”


“啊,迪卢克老爷,明明你自己就很积极的在晚上唔唔唔——”


空眼疾手快地捂住派蒙的嘴,丘丘人动向异常他是知道的,骑士团正为此头疼。不过,他面前这位蒙德暗夜英雄,可是每晚都在外面巡查,清缴了不少丘丘人营地,这减轻了骑士团——还有他这位荣誉骑士不少压力,“哈哈,老爷上午好,我只是没想到能在白天见到你,有些吃惊罢了。”


“哦?所以你白天来酒馆想做什么?查尔斯总不会给未成年出售酒精饮品。”


“这…我…”


空支支吾吾道,“那什么…骑士团需要几杯酒……呃,给阿贝多做实验?”


……


迪卢克面无表情地盯着空,像极了看傻子的眼神,“阿贝多还在龙脊雪山的营地,另外,我没听说有什么炼金实验是需要酒的。不过…”


空的心随着这个不过悬了起来。


“我倒是知道查尔斯昨天对外公布今天新上午后之死。”


完了,全完了。


空面如死灰,一点挣扎的念头都升不起,“我承认,是凯亚让我来买几杯给他捎回去的。”


“哼…买酒而已,还需要你来代劳?”


空无语至极,迪卢克和凯亚的破事,明明还是两个当事人最为清楚,他再怎么样也是局外人,能知道多少?他只知道原本兄弟俩的关系在慢慢回温的,没成想一个月前,在一个下着暴雨的夜晚过后,迪卢克和凯亚之间的关系又变得极度僵硬,主要是凯亚,全方位躲着迪卢克,别人一旦在他面前提到这个名字他就会变脸。迪卢克则是默认了凯亚这种做法,不再主动去找他义弟。


所以…凯亚到底为什么不来天使的馈赠,老爷你才是最明白的吧,还反过来问他,空在心里翻了个白眼。但想到凯亚寄予他的厚望,空还是努力挤出一个微笑道,“凯亚最近比较忙,老爷你也说了丘丘人异常,为了不被老爷再说效率低下,整个骑士团都卯足了劲儿解决这次事情呢。”


迪卢克嗤笑一声,摆明了自己的立场——空的鬼话,他一个字都不相信。


不过…酒还是要调的,进入吧台,从酒柜上拿出午后之死需要的原料,迪卢克娴熟地把起泡白葡萄酒倒进玻璃杯里充当基底,再兑上三分蒲公英酒,两种风味截然不同的酒水在玻璃杯里融为一体,慢慢变成瑰丽的琥珀色,雍容夺目。


“迪卢克老爷,三杯哦。”


派蒙趴在空头上说。


闻言,迪卢克连眼皮都不抬就拒绝了,“一杯。”


空和派蒙能反驳什么呢,只能缩成一团乖乖听话。


“对了。”


迪卢克摩挲着酒杯边沿,表情略显凝重,像是在思考什么非常重要的事情,“这杯酒,我和你一起去送。”




空已经放弃了表情管理,他木着一张脸和应急食品走在前面,后边跟着神态自若的酒庄老板。派蒙的眉头从酒馆出来就一直皱着,她凑到空耳边,用自以为很小的声音问,“迪卢克老爷为什么要和我们一起呢?”


派蒙,问的好啊,空动动嘴唇,“我们只是方便他进骑士团的挡箭牌。”


迪卢克听到了前面传来的对话,心里一丝波动都没有,他现在所有的脑细胞都被调动起来考虑一会见到凯亚该怎样进行开场白了。一个月以前,他和凯亚去城外处理了几个由深渊法师领头的丘丘人营地,雷雨交加的夜晚和高强度的战斗消耗了他们大量的体力,以致于干掉最后一个深渊法师以后凯亚连站都站不稳了,迪卢克嘴上讽刺凯亚不行,动作上却轻柔地把他背到自己背上。


凯亚温热的吐息吹在他耳边,为了避免凯亚滑落,他的双手向后托着凯亚的臀部,手里的软肉饱满有弹性,如果不是场合不合适,他真想捏几下试试手感。


倾盆大雨淋在前行的义兄弟身上,迪卢克耳边全是雷声风声雨声,这场雨,是不是在暗示他什么呢。


鬼迷心窍一样,迪卢克轻声说了一句话,“我喜欢你。”


他原以为凯亚听不到,他说完那句话以后,凯亚也没有任何多余的动作和话语。可是雨夜以后,他就成了凯亚避之不及的对象——还是他太着急了吗?


·骑士团

迪卢克凭借荣誉骑士这张通行证,一路畅通无阻地通过了被凯亚下令不许放他进来的守卫们的防线。


“凯亚,我们回来啦。”


空推开沉重的木门,派蒙第一个飞了进去,“记得答应派蒙的酬劳噢,猎鹿人餐馆的新品打折券!”


“哈哈,我当然不会忘记给小派蒙的东…”


话音戛然而止,迪卢克站在骑兵队长的办公桌前,一惯没有表情的脸上露出了像素微笑,因为那位蓝发的男人头上,顶着正红色的矩形条,和100的好感度。


原来…你也喜欢我啊。


“空,你先带着派蒙出去。”


“留下来。”


两道截然不同的声音响起,空和派蒙面面相觑。最终,在酒庄老爷口头承诺承包派蒙一年份的猎鹿人每日精选套餐后,派蒙拖着空迅速离开了骑兵队长的办公室。


关门声响起,迪卢克几步走到凯亚的桌子前,双手撑着桌面,逼视不敢和自己对视的凯亚,“给我一个你躲着我的理由。”


凯亚藏在桌下的手松了又握,握了又松,他挂上自己的招牌假笑回应,“这是委婉的拒绝呀,迪卢克。”


“拒绝?”


若是今天之前,迪卢克一定会信这句话,但是现在…他翻过整张桌子站到凯亚旁边,捉住他的一只胳膊,“是吗,你不会以为你把你自己的感情藏的很好吧?”


凯亚沉默一瞬,继而笑着说,“迪卢克,你真的好自信,不过自信过头可不是什么好事。”


迪卢克唇角微抿,眼里隐隐有火光,他不明白凯亚为什么喜欢他还要拒绝他。之前因为害怕凯亚对他没有情意,迟迟不敢动手,既然现在确定凯亚也喜欢他——


骑兵队长的办公室中猛地一声巨响,凯亚被迪卢克扑倒了地上,椅子倒在一边,迪卢克双手用力钳着身下人被他压到头上的手腕,然后低头恶狠狠地咬住凯亚的嘴唇,凯亚先是怔愣,回神后也不甘示弱地咬回来,一时间两个人的口腔里都充斥着浓浓的铁锈味。


“你喜欢我,为什么不承认?”


被逼问的凯亚狼狈地扭开头,不看迪卢克那双炽热的眼睛,迪卢克咬死他喜欢他了,但是…为什么会知道呢?迪卢克怎么敢这么笃信呢?


“我又凭什么承认呢?迪卢克,你这辈子都不可能喜欢我,我们的生长环境是不一样的,你会找一个名门闺秀,而我,只不过是迟早要烂在地里的——”


凯亚后面的话没说出口,迪卢克捏紧了了他的双颊,疼痛使他嘴里蹦不出一个字。


“凯亚,你 等 着。”




迪卢克放下狠话以后好多天没来找他了,凯亚失神地望着一摞接一摞的公文,心里酸涩且释然。不来找他才是正常的,他这样的身份,只需要待在地下等待消亡,不该被行走世间的黎明照耀。


在一个安静温柔的清晨,整个蒙德还蒙着一层浅灰色的幕布。迪卢克手里拽着一个快断气的深渊法师闯进了西风骑士团。


凯亚茫然地看着迪卢克把狼末架在深渊法师脖子上,对它说了点什么,那个奄奄一息的深渊法师就颤巍巍地伸出爪子,对他施了一个法术。


他下意识闭上双眼,预想中的疼痛没有到来。


…也对,迪卢克没必要用快死的深渊法师来整他,于是凯亚又把眼睁开了。睁眼前后的世界有些不一样,迪卢克的头上莫名其妙多了一个红色矩形条,后面还跟着一个100。


“看到我头上的东西了吗,凯亚,这是我对你的好感度。”


好感度?迪卢克就是通过这个东西才突然那么肯定自己喜欢他的?


凯亚呼吸一窒,疑虑地看了看周围,骑士们的头顶都有60左右的数字,而迪卢克手里的深渊法师——是负数。


他可以相信如此玄妙的东西吗?


凯亚这么想着,心跳越来越剧烈,仿佛要冲破他的胸腔,混乱的大脑还没有清晰的思路,身体已经先一步行动。


他的身体不可控制地冲向迪卢克,迪卢克伸手紧紧搂住他的腰,声音里含着咬牙切齿的愤怒和失而复得的喜悦,“我喜欢你,以莱艮芬德家的名誉起誓,我所说每个字皆出自真心。”


柔和的光芒掀开黎明的幕布,今日的第一缕阳光穿过骑士团的落地窗,裹挟着终于鼓起勇气直视自己内心的凯亚。


“谢谢你也喜欢我。”


Fin


彩蛋


迪卢克:我这个能看到好感度的能力是哪儿来的?一定要给凯亚整一个

空:为什么不去问问神奇的阿贝多呢?

阿贝多:研究中,勿cue




派蒙:凯亚你投敌投的好快,都不怕好感度是假的吗

凯亚:嗨呀,本来就很喜欢他吗…绝境中的人,只要有一丝看起来真实的阳光,就会拼尽全力去抓住的




迪卢克:清明了

凯亚:嗯嗯?

迪卢克:我们去给那个深渊法师上柱香吧

凯亚:…可以


评论(38)

热度(2028)

  1. 共109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