涟衣

缘更,日常失踪

枭羽☆失恋阵线联盟

本来是元旦贺文的提前码好了就直接发了,祝各位妈咪们和同好元旦快乐呀!


副cp离达,校园文,冰水闺蜜情,最近好喜欢他俩啊




凯亚夹着他的专业课课本回到宿舍,推门就看到他超有钱的室友的床上鼓起一个包,“嗨,你怎么又这幅德行。”



凯亚是孤儿,高中以前靠国家补助和打黑工,高中毕业成年以后靠自己的头脑做些小额投资,过的也还不错。而他的室友达达利亚,说他超有钱就是真的有钱,他是全提瓦特最大连锁玩具公司的老总的大儿子。



他们两个虽然有着截然不同的家世背景,却在大学开学第一天,在这个双人寝一拍即合,成了一对好兄弟。



这个好到底有多好?好到他们俩在学校的cp楼从大一火到准大三,一直屹立不倒。直到大三上半学期,达达利亚有一次走错教室,因为那节课的钟离老师太好看了而翘了自己的专业课听与他的专业毫不相关的考古学,并且在此后节节钟离的课都不落,网上传出了各种达达利亚暗恋钟离的帖子后,他们cp楼的热度才跌下去。



实际上,达达利亚也确实喜欢钟离,最近半年他一旦和今天一个状态——把自己整个人都蜷进被子里,就代表他又被钟离拒绝了。



凯亚把课本放到书架上,从柜子里给摸出一杯苹果酿,摆出洗耳恭听的架势,“好了,把你的头从被窝里探出来,给我讲讲你这次是怎么被拒绝的。”



“…”



闻言床上的鼓包动了动,但是人没出来,以致于达达利亚的声音听起来非常沉闷和低落,“今天他生日,我信心满满地给他准备了一块璃月市的古董怀表——结果他说他不喜欢,把怀表还给我了。那个怀表真的太破了,我还特意给它搭配了非常漂亮的包装,但是我现在觉得我自己就像那块破表,整颗心都是破破烂烂的。”



坐在床下的凯亚摸摸下巴,开始回忆达达利亚被拒绝的历史——约吃饭被拒、送花被拒、申请做钟离的助教被拒、约电影被拒、约游戏被拒…这次投其所好送古董依旧被拒。好家伙,怕不是钟离也知道达达利亚喜欢他所以故意的?



“达达鸭,身为过来人我劝你一句,别在一棵树上吊死。”



听到这句话,达达利亚立刻从被窝里探出头,“凯亚,不要说得像你已经忘了迪卢克似的,让我帮你回忆一下吧,大一你喝醉了抱着我喊了一晚上的迪卢克——也就是那时候我才知道你有个白月光,他年年生日你都编辑好生日祝福然后删掉,加密相册满屏迪卢克的红毛,他的微博你用小号特关,他的QQ微信你用我的号加好友偷看他的动态——说到这,见鬼他怎么还没把我的好友删了?就因为当初我为了帮你加到他的好友跟他胡扯我家公司想和他家合作?但是我们加上好友以后这个理由我就没再提过,更别说落实了。”



其实这件事凯亚心里也奇怪,他用达达利亚的QQ微信加了迪卢克的私人号码,商业合作对象迪卢克一般加在工作号上,私人号都是只加朋友的,怎么达达利亚的号不仅通过了私人号的好友申请还在没有任何交流合作的情况下没被删好友?



他想不明白,干脆直接转移话题,或者说,扯回正题,“好了好了别说我了,我这已经是高中的事了…没必要再提了。还是谈谈你和钟离吧,钟离的攻略难度太大了,你真的要继续下去吗。”



达达利亚深吸一口气,他看凯亚的眼神格外认真,甚至有些狂热,“是的,他是我唯一的心动对象,他会属于我的。”



好吧,他就知道会这样,他室友一向是撞破南墙也不回头的性子,凯亚无奈的耸耸肩,决定再给达达利亚想点新的追人办法。



不过,在那之前…“达达鸭,有件事你是不是忘了。”



“哦?你说。”



“今天晚上六点以后学校外面的猎鹿人餐厅,情侣七折,希望今年你不会因为钟离而抛弃我们已经持续两年的固定活动。”



“这个必须去,我和钟离的cp楼已经超过我们俩的了,现在应该没人觉得我们俩有什么不可告人的关系了。”



说着,达达利亚套好衣服从床上顺着扶梯爬下来,然后去卫生间洗洗脸,和凯亚一起去了猎鹿人餐厅。



猎鹿人餐厅的老板娘为了纪念她和她丈夫的结婚纪念日,每年都会在纪念日这天晚上开一个情侣打折的活动,并且提供仅纪念日供应的情侣套餐组合。前两年凯亚和达达利亚每次活动都来,打折是其次,重点是老板娘的情侣套餐实在美味,最近几年冲着情侣套餐来的人越来越多,去年甚至出现了供不应求的现象。



于是今年凯亚卡着活动开始的点和达达利亚到了猎鹿人——往年他们都是很晚才来的。



因为纪念日活动,猎鹿人人满为患,达达利亚提前几天就用他的会员卡预定了位置,靠窗的一个双人桌。



两个人落座后点了最知名的一套情侣套餐组合,在等待上菜的无聊时间,达达利亚突然拼命冲着凯亚使眼色。



凯亚先是疑惑,而后神情一僵,慢动作侧头看向自己的侧后方——正好和不远处的迪卢克四目相对。



那双炽焰般火红的眼睛依旧同他记忆中一样淡漠,带着伤人的疏离感,仿佛任何事情都不能在他的眼中掀起任何波澜。



明明拥有最热烈的颜色,却是一块难以融化的坚冰。不…或许也不是难以融化,只是人不对罢了。



凯亚看着迪卢克对面背对他的金发女子,假笑着拿起装着葡萄酒的酒杯,对着迪卢克礼节性地点头示意。



“真倒胃口。”



他这么对达达利亚说到。



“他看我们的眼神真可怕,我终于知道学校论坛上为什么总说他帅但是过于难接近了。幸好我和他虽然在一所学校却不在一个学院,甚至不在一个宿舍院,不会遇到他。”



“难接近…也还好吧。”



“说起来,你还没告诉过我你的情史,迪卢克离这里这么远,他听不到的,现在这么无聊不如你和我讲讲?”



凯亚冲着兴奋起来的达达利亚勾勾手指,达达利亚立刻探过身子,把脸贴到了凯亚耳边。



“达达鸭,我看到钟离啦。”



达达利亚的笑容就这么直接凝固在了脸上,他想坐回去看看钟离在哪儿,但是凯亚捧着他的脸不让他动,还蹭着他的耳朵说,“别动,虽然我们的cp楼之前塌了,但是因为钟离无数次的拒绝你,最近又起来了。还有不少你为钟离心碎我痴情等你、把你等回来的感人帖子,现在就当你被钟离伤害了回到我的怀抱吧,让我看看钟离对我们俩贴贴有什么反应。”



达达利亚心里一动,配合地侧过头,从别人的角度来看像他在亲凯亚。然而,实际上达达利亚和凯亚中间还隔着一些距离,达达利亚还在低声骂凯亚不讲义气不肯跟他坦白他的情史。



“行了,坐回去吧,钟离在你斜后边,和几个老师一起来的。别回头,万一他看你回头猜到我们是看他过来了故意做戏怎么办。他刚刚看我们俩的眼神跟平常没什么区别,啧,你追了半年他竟然真的一点感觉都没有吗。”



“我以为你早就知道他对我没感觉了?”



达达利亚耸肩,“不过说实话,他越难追我对他兴趣越大,你等着瞧吧,我一定会成功爬上他的床。”



这个时候,服务员把他们的情侣套餐端了上来,两个人暂时抛下唠嗑的想法埋头吃饭。



专心美食的他们没有看到,凯亚侧后方,从他们借位亲吻开始,被迪卢克拿在手里摩挲的酒杯就出现了蛛网般的裂纹,裂纹越来越大,然后被它的主人随手丢弃在垃圾桶,边缘尖锐的玻璃碎屑铺满垃圾桶底,折射着微微的光亮。



迪卢克对面的琴叹口气,“你又何必把气撒在酒杯上呢。”



迪卢克垂眸,嘴角抿起,并不作声。他知道琴是对的,高中的时候凯亚满学校制造偶遇,用自以为不明显的方式接近他,可是凯亚嵌着星星的眼睛里全是尽力遮掩以后也熠熠生辉的喜欢。他知道凯亚的身世,他以为凯亚的喜欢不纯粹,并且坚信自己未来一定会和自小定下婚约的琴结婚。



三年过去,他一直记得高三毕业那天晚上,凯亚问他能不能和他出去吃个饭,他请客,路灯下凯亚脸上的潮红挡都挡不住,连脖子根都红透了,他盯着凯亚看了很久,然后张嘴说了一句,“我知道你对我抱着什么心思,很遗憾,我对你没有任何兴趣。如果是物质方面的原因,看在你帮过我许多的份上,需要什么可以告诉我。”



从他说第一句话开始,凯亚的脸色就白了,他不清楚他对面留着一缕长发的男孩子是以一种怎样的心态听他说完了所有,而后咬牙对他扯出一个笑脸,“莱艮芬德少爷,我  什  么  都  不  需  要。那么,愿您以后都不会碰到我这样贪图物质的小人。”



凯亚走了,背着凄清的月光,迪卢克就在原地看着凯亚一步一步离开自己,他没有发现他的信念在动摇,没有发现他下意识克制压抑的感情在挣扎着想露头。



在毕业以后的无数个夜晚,迪卢克都会看着弯弯的月亮,拼命让自己不去想凯亚离开的背影,只要稍微想起一点点,他的心脏就忍不住抽疼。他终于在独自一人的时间里明白凯亚捧给他的真心是多么脆弱又真诚,可是拥有那颗真心的机会,他没有抓住。



把思绪从回忆中抽离,琴已经打包好要给丽莎带的情侣套餐了,而凯…



迪卢克的瞳孔骤然缩小,燃起了熊熊怒火——凯亚也许是喝多了,正被达达利亚抱着向餐厅的出口走去,他倏地从座位上站起来,却又拉不下面子当着餐厅这么多人的面追上去,只能在原地眼睁睁看着达达利亚带着凯亚哼着小曲儿离开。



琴抬头,看着迪卢克轻声道,“你看你,当年这样,现在还是这样。高中的时候一口咬定自己是直男,坚持凯亚接近你的动机不纯,后来人走了,你又在那里想他念他。那个橘色头发的男生是叫达达利亚吧,你接受他的好友申请还不是因为所有和凯亚的联系方式都互删了,想通过达达利亚了解凯亚的生活近况吗?结果呢,你嫉妒达达利亚动态里到处都是凯亚,有很长一段时间都情绪不稳定,那段时间因为你我和丽莎都没约上几次会。迪卢克,我知道你有自己的坚持和骄傲,但是如果你真的想把凯亚找回来,就尝试着对自己做一些妥协吧,记得告诉凯亚我们两个早就解除婚约了,我先走了,丽莎应该加班结束了。”



琴提着打包好的情侣套餐,给丽莎打了电话,准备去接她今天加班的女朋友下班吃饭。



迪卢克则在餐厅一个人坐了很久,等人群都散了,他的对面突然坐下一位男性——“你好,我是钟离。”



“…我知道你,考古学教授,达达利亚…曾经的追求对象。”



钟离的表情不变,说话的语气却僵硬不少,“我不太喜欢‘曾经’这个用词。”



“哦?”



迪卢克的语气忍不住带上了一丝嘲讽,“如果你不喜欢,达达利亚今天就不该和别人出现在这。”



“你我相同罢了。我无意与你逞口舌之争,只是想同你商量一些事情。”



钟离和迪卢克在餐厅角落里密谈了许久,最终达成共识。



而早已离开餐厅的达达利亚正抱着凯亚试图打开寝室的门,凯亚一路上都在抱着他滔滔不绝地跟他讲他高中的经历。



“好了好了我知道了,下次再看见迪卢克我就假装我是你男友让他看看你没了他过得更好。”



凯亚笑了一声,“不必了,当初怕他吃不惯便宜的东西,毕业那天我拿着我攒了很久的钱想请他吃顿饭…你知道吗,他拒绝我以后我去打工的地方买了我想喝很久但是舍不得买的午后之死,那时候我就知道我和迪卢克彻底没机会了。他就像高中时我渴望而不可及的名贵酒水,心心念念太久了,真的喝到以后反而心情平淡。”



“相信我,如果迪卢克真的答应和你在一起,你一定不会觉得无所谓,只会天天和他腻在一起,我拿我的人头保证。”



达达利亚艰难的把凯亚丢到床上,自己也累的和并排他躺在一起,“但是看样子我们两个好像都没有成功脱单的可能性,毕竟对象太单一了。”



“达达鸭。”



“干嘛,我好累。”



“我想迪卢克了。”



“…我也想钟离了。”



次日,凯亚和达达利亚因为熬夜显得格外憔悴虚弱,尤其是凯亚,他还多了宿醉一项。



当天在丽莎的授意下,她的助教安柏在学校论坛发了一个帖子——《冰水贴贴!两人今日气血不足疑似昨晚——》贴子里添油加醋地讲述了凯亚和达达利亚昨晚在宿舍进行了一场多么激烈的活动。



钟离看着手机上已经盖了几百层楼的帖子,表面心平气和地喝口茶,“凝光,把这个帖子封了,理由是信息不实。”



“好的钟教授。”



一旁的凝光熟练地登录论坛管理员账号,飞快封掉了帖子。这活她半年来做了太多,已经见怪不怪了,当然,这个工作原本是由刻晴担任的,但是刻晴在做了一段时间把重任移交给了她,并和钟教授起了冲突。刻晴觉得钟教授应该直面自己的内心,而不是一边喜欢达达利亚又一边拒绝他。



凝光知道钟教授在想什么,达达利亚和凯亚的关系太近了,他看不透达达利亚是真心还是一时兴起,没有必胜的把握他不会轻易出手。不过看钟教授最近的状态——应该就快了吧,毕竟他越来越看不得达达利亚和凯亚在一起了。



🔥❄️    🕰️💧


凯亚觉得迪卢克最近的动态不对劲。



通过达达利亚的账号,他可以看到迪卢克最近的空间动态都是各种自拍,角度刻意,滤镜加倍,张张精修。这是每张都能拿来当屏保的水平!



凯亚一边疑惑迪卢克一夜之间开始频繁发自拍的原因一边疯狂存图。



那天在餐厅钟离给了迪卢克一个消息:达达利亚从来不看好友动态,除了他的。



此时坐在校外公寓的迪卢克看着自己几十条空间动态下方的浏览次数1,和仅达达利亚(迟早弄死的凯亚绯闻对象)可见,心情极度明朗。



“达达鸭,我现在很绝望。”



凯亚瘫在宿舍的椅子上,“学校不知道发什么疯非要调宿舍。”



“哦这个我知道,但是我们俩不是没动吗?”



“你是不是只看了我们俩的宿舍安排。”



凯亚有气无力地扫了在给钟离选新年礼物的达达利亚一眼,“迪卢克要搬到我们对门了。”



“哦,那你是要我扮演你男友还是帮你把到迪卢克?”



“…不需要,照常就好。”



凯亚对迪卢克要搬到自己对面这件事,只觉得有一点尴尬,毕竟是自己曾经拒绝自己的暗恋对象…也许还是现在的暗恋对象。与高中不同的是,现在他清楚的知道迪卢克不喜欢他,所以一切照常就好。



不过现实和想象终归是有区别的,凯亚觉得自己和达达利亚平时的相处完全没问题,别人可不这么想,不然冰水cp楼也不至于拔地而起多年不倒。



这就导致了迪卢克搬到新宿舍以后整栋楼的气压都低了许多,罪魁祸首还浑然不觉。



迪卢克搬过来的第一天就亲眼目睹了达达利亚和凯亚勾肩搭背地上下课(因为两个人同专业),去吃饭,而且因为他们在宿舍没有拉窗帘的习惯,他可以清楚地看到凯亚和达达利亚在宿舍是怎么在一张床上鬼混(指一起打游戏)的。



凯亚和达达利亚玩游戏一向喜欢坐在一张床上,美名曰方便交流,被对方坑了伸手就能打到简直不能更方便。



“你能不能别打boss划水!我在输出你就在一边干看着吗,我不是你的甜心小宝贝了吗??”



达达利亚拼命摁着手机屏幕,恨不得直接把屏幕当成凯亚的脸给他摁烂,凯亚则翘着二郎腿,只在达达利亚的角色快死的时候给他补个盾,“我是个辅助啊我能怎么办?”



“希望你还记得除了辅助你还有一个输出角色,你不需要放盾的时候给我补点输出!快点!打这么慢不符合我的审美。”



凯亚出了名的打游戏爱划水,多年来只有达达利亚对他不离不弃带着他一起刷本。当然,达达利亚也是有脾气的,这个boss一倒他就直接把凯亚扑倒在床上,“我让你划水!”



他们在床上打打闹闹的时候,对面迪卢克的怒气值已经快到顶点了。



迪卢克:钟离,计划作废。



钟离:?



迪卢克只给钟离发了一条消息就把手机扣在了桌子上,大步走到对门寝室敲响了门。



只顾着在床上互相掐痒痒肉的两个人在开门前还在斗嘴,开门以后,面对着迪卢克阴沉的脸色,达达利亚直接挡在了凯亚前面,“有什么事吗。”



“钟离找你。”



“…”



“最近有一场璃月的古玩交流会,他准备带几个学生去,现在名额还没有满。”



达达利亚动摇了,迪卢克见状漫不经心地补了一句,“去一周,酒店是双人间。”



达达利亚直接跑了,目的地是钟离的办公室。



达达利亚,这就是我们坚不可摧的友谊吗。凯亚目送风一样跑走的友人消失在楼梯拐角,连关门的兴趣都提不起来,他知道他拦不住迪卢克,“我想我们应该没有共同话题。”



敲门是一时头脑发热,支走达达利亚是情敌雷达,现在冷静下来的迪卢克不知道该说点什么缓解弥漫在两个人之间的尴尬气氛。也许他应该按和钟离制定的计划慢慢来,但是…事情已经被他弄成了这样,他必须想一个补救的方法。



“我很想你。”



听到这句话的凯亚几乎以为自己幻听了。



“我不喜欢你和达达利亚待在一起。”



迪卢克的眼睛太坦诚了,坦诚到与他对视的凯亚可以清楚的看到里面的别扭、嫉妒还有眼睛主人试图隐藏的坚定与渴望。



“迪卢克,你已经拒绝过我了,当初把我的喜欢踩碎了还给我,现在又告诉我你吃达达利亚的醋?”



凯亚说不清楚他现在什么心情,他只想把迪卢克关在门外,自己一个人待着。



他关门的动作被迪卢克抵住了,“我为我的无礼…和心口不一道歉。”



心口不一?凯亚敏锐的捕捉到了这个词,迪卢克的意思是高中的时候…他对自己也是有…一点点喜欢的吗?



…怎么想都不可能。



凯亚内心挣扎着,他曾经以为他对迪卢克的喜欢会被时间消磨的一干二净,事实却告诉他,就算他们不再见面,不再联系,没有任何交集,迪卢克也永远在他心里占据着最重要的位置。但这不代表迪卢克对他的伤害不存在,迪卢克对他说过的话像一根刺,只要想起这个人就会扎疼他。



“迪卢克,放开吧,我们是两个世界的人。”



这是一句委婉的拒绝。



迪卢克直接把人带进寝室摁在寝室门上,在这个与外界隔绝的小房间里,叼着凯亚饱满柔软的嘴唇碾磨,凯亚挣扎不开,被动的承受着这个迟到多年、来势汹汹的吻。



迪卢克终于肯松开凯亚的时候,凯亚的嘴唇已经被咬破了,迪卢克侧头吸吮被他的生涩与急迫弄出的小伤口,凯亚也没了反击的力气——能被差到令人发指的吻技亲到腿软他也真是争气。



“你有没有奇怪过我为什么会通过达达利亚的好友申请。”



“…有一点。”



凯亚的脸因为窒息和羞恼而布满潮红,他有些紧张,下意识地伸出一截舌头舔弄被亲到湿润的嘴唇。



迪卢克的呼吸猛然加重了,他伸手搂着凯亚劲瘦的腰,感受着怀里人力道小到可以忽略不计的挣扎,不满地在他的耳垂上轻咬了一口,“我知道你和他关系近,看到他的申请的时候我就在想会不会是你的授意…想会不会有万分之一的可能性你还放不下我,我就通过了。”



凯亚无力地瞪他一眼,“…原来你一直都知道,你是在看我笑话吗。”



“…我在嫉妒。”



凯亚感觉到环在他腰上的力道加大了,“达达利亚发的十条动态里九条都是有关你的。”



“…我们住在一个寝室,而且性格…比较合得来。”



凯亚没有意识到他现在试图解释的样子像极了在安抚因为吃醋而生气的男友。迪卢克把头埋进他的颈窝,呼出的热气尽数被他感知,凯亚觉得自己快顶不住了,“你可以起来吗。”



“不。”



两个人维持这个姿势许久,迪卢克感觉到凯亚的胳膊迟疑着、慢慢地回搂住他,“今晚我可以请你吃个饭吗?”



【尾声】

璃月的古玩交流会成功闭幕。



凯亚坐在寝室里写期末论文的时候,达达利亚推开了大门,“凯亚,我回来咯!”



“你行李呢?”



“啊,这就是我要告诉你的,从今天起我要搬到钟离的教师公寓去了,委屈你自己独守寝室了。”



“哦,那你快走吧,迪卢克急着搬进来呢。”



“?”


评论(79)

热度(23111)

  1. 共178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